渔业贸易

         深圳市进玉堂渔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进玉堂公司”)成立于2016年7月11日,注册资本人民币5000万元,坐落于中国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进玉堂是一家集远洋渔业开发、远洋捕捞、水产养殖、水产品运输、水产品冷藏、加工贸易以及设备进出口等于一体的综合性渔业公司。

         深圳前海宇恒产业链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前海宇恒公司”)于2014年8月14日在深圳市前海注册成立,注册资本港币10000万元,是由香港的“Rich Flash Limited”100%控股的台港澳法人独资有限责任公司。

         我司(进玉堂公司及前海宇恒公司)与香港专业海产供应商签订采购合同,年采购量约人民币8亿元。香港海产供应商是一家专注全球采购及养殖的专业进口海产供应商,其主要供应海鲜品种有澳洲龙虾、新西兰龙虾、加拿大象拔蚌、英国面包蟹、韩国帝王蟹、印度花螺、南非龙虾、马来西亚缅因龙虾、葡萄牙棕蟹、肯尼亚活龙虾、墨西哥象拔蚌、爱尔兰活蛏子、珍宝蟹、黑边鲍鱼、牡蛎、等。香港供应商按我司下单要求将我司所需进口海产发货至我司要求国内口岸,包括广州白云机场、上海浦东机场、香港机场、深圳湾口岸等。

海洋捕捞

         2017年12月,集团附属公司四通陈氏商业莫马海产有限公司与莫桑比克楠普拉省海洋及内陆水域和渔业管理处订立谅解备忘录,对海洋捕捞、水产养殖研发、渔业资源开发等方面进行商业合作。目前公司附属公司深圳启森渔业有限公司名下5艘37米专业远洋渔船均已获得莫桑比克捕捞许可证。

         公司拥有二家正规资质的远洋渔业企业,目前公司组建有一支59艘拖网渔船的船队,其中47米的10艘,43米的10艘、37米的5艘,23米的10艘,19.8米的24艘。通过与地方政府合作,已获得柬埔寨、莫桑比克等多国海域捕捞权。

海产养殖

         2017年1月,公司与柬埔寨王国农业部正式签订渔业产业化项目战略合作备忘录,开发当地海洋渔业资源和市场,并筹划建立养殖海域,中国海洋正式进军捕捞养殖领域。

         公司拥有柬埔寨海域1984公顷的深水养殖使用权,及102公顷的土地养殖所有权,集团拟联合招商集团旗下招商工业集团及海南翔泰渔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深层次合作,于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营深远海智能网箱养殖项目。

         2019年7月,与招商局重工(深圳)有限公司,签订新渔业平台建设协议,拟建设三个在柬埔寨作业的渔业养殖平台。

海洋产业

科技服务

         联手航天数联信息技术(深圳)有限公司和亚太卫星宽带通信(深圳)有限公司,运用航天卫星技术和物联网大数据,建立海洋渔业追溯体系云服务平台,向全国的海洋渔业企业和渔船提供“端对端”的溯源、卫星通信、导航、船舶定位、视频监控、天气服务、安全警报等技术服务。

         集团现拥有合作电商——-我买网(B2C),自有电商平台--鱼多多(B2B),致力构建一站式渔业综合服务平台,打造中国最大最安全的食品购物网站。

产品加工

         公司已收购莫桑比克楠普拉省莫马县的冷冻加工厂,以及获得莫桑比克政府批准的1000公顷养殖土地、1000公顷红树林养殖区和海域捕捞许可权。公司以现有的业务为基础,着力打造以远洋捕捞、冷冻加工、产品贸易为主的远洋渔业基地。

         2019年6月,莫桑比克总统钮西先生参观访问了中国海洋附属公司四通陈氏商业莫马海产有限公司及在建工厂,并详细了解了整个投资项目的情况,集团董事会联席主席魏晴女士进行了接待。